立即改變,採取行動

世界領袖這麼說

您可以幫忙的是

 

您可以幫忙的是

不吃肉,拯救生命與地球

˙「請吃少些肉,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。不吃肉、騎腳踏車、少消費,這樣就可以協助遏止 全球暖化。」
--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主席拉杰德拉•帕卓里

˙國際環境組織「拯救地球」在網路上發起素食宣誓活動 www.vegpledge.com ,這個活動專門幫助任何想利益地球的人宣誓吃素!

˙芝加哥大學地球物理系教授吉登•埃胥爾(Gidon Eshel)和潘蜜拉•瑪汀(Pamela Martin)的研究顯示,從標準的美式飲食轉為純素食,每年可以減少一點五噸碳排放,比從運動休旅車轉為開豐田普銳斯油電混合車還多百分之五十。

˙地球學會於07年報告中指出,素食所耗費的資源只有肉食的百分之二十五,從肉食轉變為素食對減緩氣候變遷的功效,比從雪佛蘭越野車換成豐田混合動力車至少多一半以上。

˙馬克彼特曼(Mark Bittman)並非素食者,他於《紐約時報》一篇文章中指出吃肉對我們地球、健康與貧困者帶來慘痛的代價。

˙所有荷蘭人如果每週一天不吃肉,就可達到荷蘭政府希望家家戶戶一年所減少的碳排放量目標。

˙素食者即使開悍馬休旅車也比肉食者騎腳踏車還要環保。

˙南美洲有四億公頃的黃豆作物是種給牲口吃的,如果直接給人類食用,只需兩千五百萬公頃,即可滿足全世界所需。

曾獲諾貝爾獎殊榮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小組領導人今天表示,不吃肉、騎腳踏車、少消費,就可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。

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(IPCC)領導人帕卓里在巴黎記者會上指出,他們去年公佈的報告強調「改變生活方式的重要性」。他說:「這是IPCC早先不敢表達,不過現在公諸於世的概念。」這位吃素的印度籍經濟學家呼籲全球民眾,抑制食肉的衝動。他說:「請少吃些肉,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。」並表示食用大量肉類對健康有害無益。

研究顯示,生產一公斤的肉,會排放三十六點四公斤的二氧化碳。 此外,畜養和運送一公斤牛肉、羊肉和豬肉所消耗的能源,相當於點亮一個一百瓦的燈泡將近三個星期。帕卓里列舉人們所能貢獻抑制暖化的做法時,讚揚巴黎和其他法國城市提供的公共腳踏車租借系統,是一項「美好發展」。